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开展合作交流共建 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探矿工程所党委与地大(北京)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在雄安地热勘查钻探施工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交流共建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李海鹏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年10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在由所实施的雄安新区地热勘查钻探项目现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焱带队、师生一行四十余人,探矿工程所党委书记侯春堂、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及党办、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共建活动。

探矿工程所党委书记侯春堂表示,欢迎学院师生到所钻探施工现场来调研交流。当前,所正在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整治整改工作,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业务转型发展。深化院所合作是双方的共识,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开展、党建共建、业务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项目负责人、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家荣教高就雄安地热勘探概况、钻探目的、现场地质条件、井身结构等作了介绍,并对钻探施工的相关重点设备、技术、工艺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刘家荣还向师生展示了由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研发的永磁直驱顶驱ZJ40钻机、钻井液固控系统等设备、工艺和技术,为雄安新区地热调查科技攻坚战实现绿色环保施工发挥的重要作用。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焱表示,开展此次调研,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能够深入到雄安新区建设现场一线,亲身感受重大国家战略,感到无比激动。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到井场,开展钻探施工现场调研学习,可以增强同学们对钻探施工的直观认识,对加深钻探工程技术理论认知很有意义。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加强党建共建交流,推动产学研用方面的融合发展。

调研结束后,所党委书记、党办和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还与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进行了座谈。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刘家荣重点汇报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组织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所党委书记对临时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施工方合作交流、党建活动室建设、补充完善宣传展板等提出了要求。大家还探讨了加强野外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