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李朋德副局长到探矿工程所调研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党办(筹备) 程婧格 发布时间:2019-11-22

2019年11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李朋德副局长一行3人到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调研检查。

李朋德副局长参观了探矿工程所主要技术展板,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所党委书记关于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就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落实“一岗双责”、廉政风险防控和推进“两重”工作落实等情况与所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交流研讨,并调研听取所干部职工有关意见建议。

局机关党委群众工作处华英处长代表局直属机关党委对所党委提出要求,指出要提高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与业务建设,履行两个责任、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防控廉政风险,对存在问题抓紧整改等6个方面的意识和能力。

李朋德副局长肯定了我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6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要提高素质,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三是要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四是要做好传导与反馈,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是要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团队建设力度;六是要加强文化建设,弘扬“三光荣”传统和李四光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所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