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退休党员刘虎同志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熊正强 发布时间:2020-02-14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继而蔓延至全国,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阻击战已经打响。近日,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后勤泥浆党支部的退休党员刘虎同志,主动报名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北京房山苏庄二里社区疫情防控共产党员先锋岗1名志愿者。

刘虎同志1979年入党,参加工作以来,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2017年退休后,他仍然保持工作本色,坚持把组织关系留在工作岗位所在党支部,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此次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尤其是看到所党委向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后,他决心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2月6日起,63岁的他,主动申请夜间执勤,每天从晚6点值守到早6点,在寒冷的冬夜里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坚守和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