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次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20-03-05

3月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单昌昊、蔡家品同志聚焦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聚焦践行初心使命和担当尽责,作了主题发言。党委书记侯春堂同志主持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我所党委在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安排,在局第5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扎实开展了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审时度势、综合研判、果断决策,迅速将疫情防控工作上升为党和国家的头等大事,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与疫情展开了坚决斗争。

在所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所构建了顺畅的疫情防控机制,注重加强内外协调和工作统筹,党员冲锋在前,党支部坚强保障,各部门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广大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侯春堂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所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坚决摒弃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持续抓好贯彻落实。要注重挖掘报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大力表扬表彰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局党组下达的“两重”工作和所的重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