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完成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1-02-02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开展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全面完成了9个在职党支部、4个野外临时党支部和90名在职党员的评议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与职工年度考核、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检查评估、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同步开展。探矿工程所党委加强工作统筹,制定了考核方案,成立了考核领导小组,细化了考核内容,明确了考核方法、考评标准、结果运用以及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区分在职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党员3个层次进行考核。

考核会上,党支部书记就党支部建设和个人履职情况作了述职报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本支部党员群众进行了测评打分。其中,在职党支部建设主要围绕“四强”党支部建设,从组织生活、支委会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功能作用等4个方面测评。在职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主要从传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安排,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谈心谈话,参与研究讨论部门重要工作,抓好支部自身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6个方面测评。临时党支部建设主要从支委会建设、学习力、凝聚力、战斗力、安全生产、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测评。临时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主要从落实党支部学习、联系群众、党员鉴定等工作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组织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保障工作任务完成等4个方面测评。测评结束后,党办会同纪检处等职能部门完成了测评表的统计和评分核算。

各在职党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完成了党员民主评议考核。党员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经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进行了评议。各党支部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联系党委委员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工作的同时,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