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廉政党课暨中秋、国庆节前教育大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马寒玉、王占林 发布时间:2022-09-14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明晰底线红线,筑牢思想防线,自觉遵纪守法,确保安全稳定,2022年9月9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全所干部职工参加的廉政党课暨中秋、国庆节前教育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局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对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相关文件精神,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典型案例通报等。纪委书记重点围绕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深入剖析局系统近年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谈案说法,以案示教,为干部职工讲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围绕安全廉洁过好中秋、国庆“两节”,扎实做好底线类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作动员、提要求。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各项底线类工作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所要把讲政治的要求放在首位,深刻汲取问题教训,把各项底线类工作做实落细,以实际行动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认真遵守廉洁纪律,平安过好“两节”;二是要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三是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保密管理工作;四是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所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纪检委员、部门(项目组)廉政监察员在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