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22-10-08

9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所战略、激发人才活力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所党委书记主持会议,所长和分管地调科研工作的副所长作重点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人才强国建设,提出一系列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非常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

会议指出,近年来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抓住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个核心,加强顶层设计,实施“人才强所”发展战略,编制《“十四五”人才队伍发展规划》,稳妥落实《内设机构调整方案》,出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制定《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实施办法(暂行)》,全力申报地调、科研项目,设立启动所立科研项目,常态化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岗位补充遴选和项目负责人遴选,选聘所首批科技创新人才,持续开展管理干部考察晋级,选优配强处级干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和人才推荐、引进、交流,有力地保障了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

会议强调,全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准确贯彻党中央及部局人才工作部署,坚持“四个不动摇”的原则(坚持人才强所的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作为衡量人才的首要因素不动摇,坚持把学习实践作为培养人才的主渠道不动摇,坚持服务保障向有利于人才成长聚焦的着力点不动摇),大力加强所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为实现所“十四五”业务发展目标、高质量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一是持续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二是用好现有人才,为想干事的同志提供舞台。三是加强人才引进。四是持续改善条件保障水平。五是加强队伍凝聚力、执行力建设。

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所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工会主席、团委书记、下属企业总经理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