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通知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系统学,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充分利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读本》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进行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要论断、重大举措。二要专题集中学,要通过参加上级宣讲报告会、中心组学习研讨、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推动学习入脑入心。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带头宣讲交流学习体会。三要联系实际学,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分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地质钻探工作的重大需求和要求,聚焦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认真思考谋划“干什么、怎么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支撑服务能力、推进所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

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党办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