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开展泥炭生态地质调查学术交流与“地质云”在线化技术培训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冉灵杰、渠洪杰 发布时间:2020-10-09

2020年9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以“浅层绿色钻探技术支撑服务生态地质调查”为主题,开展了泥炭生态地质调查学术交流与“地质云”在线化技术培训。

会议邀请泥炭生态地质调查专家就生态地质调查的前沿、需求、技术进展和储量计算与评价方法等作了专题报告。随后,探矿工程所泥炭生态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沼泽和冻土区浅钻技术应用、绿色勘查方法和实验数据初步解译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大家认为,利用浅层钻探技术开展泥炭生态地质调查,在获得深部泥炭样品的同时,可精细了解泥炭层及上下地层的沉积序列,调查气候环境演变的地质记录。

会议还邀请“地质云”建设专家就探矿工程规范化编录和“地质云”在线化服务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帮助项目组更加及时、便捷地共享基础资料。

此次交流培训提高了所泥炭生态地质调查团队的学术认识和技术能力,有助于进一步做好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开展的泥炭生态地质调查相关工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参加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