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扎实开展2019年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占林、刘娜 发布时间:2019-0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更好地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氛围,探矿工程所党委按照局《关于开展2019年廉政文化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倡廉洁正气 促转型发展”为主题,精心筹划,严密组织,认真开展了本年度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认真组织廉政文化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党纪法规内容,由所统一出题,以党支部为单位在规定时限内组织竞答。答卷由所纪委(监审处)组织评分和通报。

组织开展了纪委书记讲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活动。514日上午,探矿工程所在地大探工楼组织开展了纪委书记讲党课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活动,全所在编在岗职工参加。纪委书记王昭同志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促进所转型发展”为题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之后,集体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通过典型案例进行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

精心组织廉政主题参观活动。515日上午,探矿工程所组织干部职工60余人到圆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顺序参观了以“廉兴腐衰鉴圆明”为主题的“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和“益思堂”四个展室,详细了解了圆明园所记载的清朝治国理政、崇德尚廉、惩贪治吏等历史活教材。通过参观,使大家充分感受了勤政与奢靡正反对比的历史警示,荡涤了心灵,进一步坚定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意识。

积极参加局举办的廉政教育主题展。516日上午,探矿工程所部分所领导、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各部门廉政监察员和职能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共20余人,到局机关一层大厅参观了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展览,为学习兄弟单位好的做法,更好地开展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借鉴。

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探矿工程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观念和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氛围。

 


                                          

                                            纪委书记讲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圆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局机关参观廉政教育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