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19-06-21

20196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全所全面启动主题教育。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中国矿业报社社长杨智峰同志和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全所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所长马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侯春堂同志代表所党委深入学习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部、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对全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工作要求。侯春堂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侯春堂同志强调,全所要紧密联系实际,加深理解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好。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从所党委做起,从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推动主题教育严起来、实起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总定位、总遵循和总航标,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实际,统筹谋划、抓好落实,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查找偏差,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取得好的效果。

局第五指导组组长杨智峰同志代表局党组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二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三是要紧扣主题目标、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聚焦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四个贯彻始终,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所长马军同志强调,全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展开、高标准落实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党委工程”“支部工程”来筹划组织、推动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各项工作,把此次主题教育与推进所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查摆和整改在认识上能力上作风上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适应的问题、职工“四态”调查、政治生态整治、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相结合,促进进一步明确所业务定位和转型发展思路,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探矿工程科研院所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