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开展海域地调项目综合检查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卢彤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进一步提升海域地调项目工作质量,落实各项目年度目标任务,有序推进海洋钻探地质调查业务转型发展,2019年9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综合检查组在良乡基地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取样技术体系更新与应用”等三项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项目进展与成果、项目质量管理、安全保密等方面的综合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项目关于年度任务进展、海试情况、质量管理和预算执行等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项目研制的新型天然气水合物取样装置和转移装置、深海长程取样器、海洋区调高频振动钻机、海底钻机工程样机等装备。检查组还查阅了项目原始资料,进行了安全生产和保密检查。检查组提出一是加强与二级项目的沟通协调,推进部分尚未完成的海试任务;二是完善日常实验记录;三是加强保密工作记录;四是抓住所转型发展的时机,结合地质技术研究所的定位,谋划海洋业务的发展方向。

正值国庆节前夕,检查组还对良乡基地和周口店基地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所领导向基地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