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党委组织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成就展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采用编年体形式,带领观众沿着历史的脚步,从1949年走到2019年,全方位回顾了共和国70年的光辉历程,全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局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观展后,全所党员干部职工为祖国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70年,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如今的中国,经济发达、社会和谐、生态优美、文化繁荣,一幅新时代中国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探工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将自身发展融入探工所转型发展,融入“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