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贯彻落实全国区域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胡继良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6日,第三次全国区域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11月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所长办公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加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11月20日,所召开了以“学习第三次全国区调大会精神 共谋地质调查合作发展”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

专题研讨会上,所领导传达了全国区域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与会同志学习了《全国区域地质调查工作报告》等文件,结合我所近年承担的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及开展的地质调查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形成以下共识:一是《全国区域地质调查工作报告》是指导区调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落实好全国区域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是我所区调工作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对谋划我所区调工作中长期部署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二是我所区调工作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要进一步明确思路,理顺内外部关系,总结好技术、成果,特别是以往的工作经验教训,按照地球系统科学的理念,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挖掘潜力,拓展区调工作的内涵和外延;三是要发挥所的钻探技术的优势,集成所其他先进技术成果,为区调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方法手段;四是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双引擎”驱动,推动区调工作方式的根本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