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第二巡视组进驻探矿工程所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马寒玉 发布时间:2019-11-26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5日,局第二轮第二批第二巡视组进驻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开始巡视检查工作,并于当天上午组织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局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处以上干部、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党支部书记和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巡视组长颜世强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本轮巡视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紧密联系地质调查工作实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地质调查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巡视组还通报了本次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巡视对象、巡视内容、工作方式等,巡视工作主要从“六围绕、一加强”和结合实际聚焦突出问题等八个方面开展全面检查。

随后,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所党委、领导班子及全所干部职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视不仅是对所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同时也是对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所转型发展。同时,从统一思想、端正态度,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认真整改等三个方面对所接受局党组巡视作出了郑重承诺。

最后,所党委书记总结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颜世强组长的讲话精神,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扎实做好所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共同按照局党组提出的要求,完成巡视工作任务。

会上,巡视组还组织开展了对探矿工程所领导班子的民主测评。动员会后,按照巡视工作组工作安排,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巡视组进行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