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积极支撑服务内蒙古鄂伦春旗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崔玉良、冉灵杰 发布时间:2020-07-06

按照地质调查服务脱贫攻坚工作部署,2020年6月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在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旗开展了泥炭资源和火山活动遗迹调查工作。

鄂伦春旗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大兴安岭以西,泥炭资源丰富,第四纪火山地貌景观发育,但深层泥炭资源赋存情况调查不足,火山旅游资源开发缺乏专业地质调查技术支撑。针对上述情况,探矿工程所项目组积极与鄂伦春旗林草局开展需求对接,通过本地区泥炭和火山野外调查助力当地生态保护和地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目前,项目组正在旗西北、南部两处泥炭斑块和四方山火山活动遗迹开展野外调查。调查完成后,将圈定泥炭斑块的准确范围,精确评价深于一米泥炭资源的储量,可为地方政府建立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提供数据支撑。四方山火山活动遗迹的调查成果,将为鄂伦春地质公园建设提供基础地质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