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刘娜、王占林 发布时间:2020-07-22

为更好地实施“依法治所”方略,确保制度发挥应有作用,2020年第二季度,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集中开展了所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检查由纪检审计处牵头,各管理部门配合开展。从检查情况看,2020年以来,探矿工程所各项规章制度总体得到了较好执行。广大职工对所新修订的制度普遍认同、评价较高,工作更加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按制度办事的观念和自觉性普遍增强。通过OA系统中各规章制度表单的运行,大大提高了“三地”办公的效率。管理部门落实制度监管主体责任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多数部门对职责范围内的制度执行情况能够做到主动常态监督,对职工不清楚的问题及时给予解答,对重要部位关键事项及时跟进监管,有力推动了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与落实。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如部分职工对新制定或修订制度的条款内容理解掌握不够,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还有待提高;部分合同文本订立不严谨,合同签订不规范;有的规章制度需进一步更新完善。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管理部门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形成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目前,各管理部门正按工作要求开展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