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4次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4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党中央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相关解读文章;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相关重要文章等,围绕“科技成果和人才评价体制改革”学研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学习会由党委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专题学习阶段,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以及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科技成果和人才评价体制改革”,部分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作了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就坚持和加强科技创新、落实“五问”“五不唯”成果和人才评价标准等进行了研讨,并就所更好履行新的职责定位、提升支撑服务能力、推进转型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深化理论武装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龙头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会议要求,中心组成员要抓好个人自学,坚持每天不少于20分钟、每周不少于100分钟的自学制度;要在集体学习时做好笔记和摘抄,联系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要联系自身工作,每年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

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