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鄂建地4井项目组为驻地幼儿园举办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蒋睿、冯美贵、刘文武 发布时间:2020-11-24

2020年11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鄂建地4井项目组,为湖北恩施建始县三里乡河水坪村(井场所在地)的幼儿园师生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

师生们先是在井场安全线外围参观了井场。探矿工程所项目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刘文武介绍了页岩气这一绿色清洁能源的情况,为大家讲解了井场这些钻机和钻探设备是如何开采出页岩气的。紧接着项目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冯美贵给大家演示了将冷稀盐酸滴入灰岩所产生的剧烈起泡反应,这让小朋友们初识了化学反应的奇妙。项目组还邀请钻井工程所属二级项目组专家、油气调查中心张守松教授,从地质形成的角度,为师生们生动讲解了页岩气是什么、能做什么,怎样找到页岩气等知识。

此次科普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家乡页岩气这一新兴能源的浓厚兴趣,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了一颗绿色发展的种子。小朋友们可爱的笑脸也温暖了每一名现场工作人员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