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1-03-05

2021年3月1日,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党委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鼓舞人心,激励干劲,在国际、国内产生了巨大反响和非凡影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加快推进所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上来,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开拓进取,奋发作为,为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