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认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马寒玉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中央巡视组、局党组关于违规“吃喝”整治工作要求,2021年2月至3月底,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认真组织开展了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探矿工程所此次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搞好动员部署。2月初,探矿工程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局专项治理工作有关要求和视频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提升了“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纠治违规“吃喝”的政治执行力;党委书记在全所职工大会作专题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了广大职工的思想认识。二是加强教育引导,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印发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各部门(党支部)按照方案部署,组织所属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局党组“四个严禁21个不准”要求和局系统违规“吃喝”典型案例通报等。三是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人人进行公开承诺。领导班子成员在全所职工大会上,对个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四个严禁21个不准”要求进行了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各部门(党支部)组织所属职工逐一进行了表态承诺。四是深入全面开展检查抽查。通过个人重点查、部门集中查、领导干部带头查等方式,对基地食堂、库房、车间、办公室等可能存在违规“吃喝”问题的场所进行了“横到边、纵到底、零死角”的地毯式排查。

下一步,探矿工程所将按照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治理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监管职责,抓好制度落实和经常性廉政教育,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高专项治理成果,坚决防止违规“吃喝”问题反弹回潮和隐形变异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