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与珠海市英格尔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冯美贵、翁炜、蒋睿 发布时间:2021-10-26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与珠海市英格尔特种钻探设备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钻井液固相控制产品及其他相关技术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本次合作面向绿色勘查钻探需求,针对钻井液环保处理利用难题,发挥探矿工程所在地质钻探钻井液固相控制与废浆处理等方面的技术优势,通过轻便高效的泥浆清洁器、全变频钻井液离心机等装备与钻井液固相处理工艺流程优化,实现泥浆不落地处理以及循环使用。这一方面可极大减少废浆排放和对环境的污染,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节约泥浆材料,降低钻探综合成本。

探矿工程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绿色勘查已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探矿工程所在地质钻探前沿技术与装备研发上取得一批成果,拥有一批理论与实践并重的高水平钻探技术人才,在绿色勘查钻探技术领域也取得了系列成果并为行业提供了良好支撑服务。珠海英格尔公司邓赫宏董事长表示,作为以便携式钻机为主体的绿色勘查装备研发制造先行者,公司拥有深厚的客户基础和丰富的现场实践经验,此次合作将加快钻井液固相控制产品及技术与便携式全液压钻机在钻探施工实践过程中的融合发展,契合绿色勘查的要求。

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共同促进钻探新装备、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以高端装备、先进技术、优质服务实现提质增效,助力绿色勘查和“双碳”目标实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