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马寒玉、王亮 发布时间:2022-07-27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落实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要求,集中分析研判当前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了具体部署,为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2022年上半年,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要求,有计划、有重点、有结合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年度工作要点为遵循,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围绕所的中心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助力所转型发展。

会议围绕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和形势分析,所党委班子成员和四名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列席,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廉政监察员,项目组廉政监察员等40人在现场或通过Welink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