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制定印发所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工作方案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李梅楠 发布时间:2023-01-19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按部、局相关工作要求,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所职工开展“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探工所怎么做”大讨论,并精心制定印发了工作方案。

所“大讨论”坚持绿色引领、需求导向、整合技术、务求实效原则,重点围绕绿色、安全、高效的钻探技术研发与应用,结合构建深部钻探技术体系和浅层绿色钻探技术体系,深入查找在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更加完备的工作思路和找矿突破钻探解决方案。

所“大讨论”分学习研讨、调研咨询、工作总结和部署落实等4个阶段推进,设置了总体思路、关键理论与技术方法、青年论坛、管理服务保障等5个专题,每个专题均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部门、目标任务和预期成果。

方案要求,全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对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推进所转型发展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落实好各专题工作任务,提交高质量、可落地的大讨论建议报告,力争在新一轮找矿突破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