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野外项目组出队前廉政教育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马寒玉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2023年5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纪委组织召开了野外项目组出队前廉政教育培训会。

培训会主要围绕项目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局系统典型案例和局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野外项目违规支出方面问题等进行廉政教育提醒,重点就野外差旅费、野外津补贴、劳务用工、材料采购、野外租车及加油、青苗补偿、备用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防控要领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局系统发现的问题为警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三要明确责任主体,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四要强化野外工作日常监督,建立有效的内部监督机制,对重点环节及时提醒。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培训,各项目组进一步增强了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掌握了相关工作要求,提高了风险防控能力。

所纪委书记、纪检处、项目(课题)负责人、项目(课题)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