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赵坦 发布时间:2023-11-2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及国务院、部、局近期下发的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听取了安委办关于所2023年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调研及治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深挖盲区死角,补齐短板漏项,对安全生产工作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把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常态化开展“三级”监督检查,发现隐患立行立改,做到守土有责,敢于担当,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指出,为探索、总结、形成所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事先预防和治理方法,安委办牵头开展的“周口店实钻平台安全管理调研”等6个方面的安全生产专项调研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夯实所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推动所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所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