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举办2024年第1期制度讲堂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胡可心、李海鹏 发布时间:2024-02-26

为深入贯彻局党组关于物资、设备采购“采需分离”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政府采购相关制度要求的落地落实,2024年2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举办2024年第1期制度讲堂,对新修订的所《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进行了专题宣贯。

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并强调,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是推进探工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新年一上班所就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举办第1期制度讲堂,就是要释放强化制度监督执行的明确信号,为严格制度执行、实施采需分离营造氛围、打下基础。全体职工要学制度、用制度,切实提升所内控管理水平,有效防控风险隐患,为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所党委书记围绕“采需分离”“过紧日子”等八方面对办法修订的原则、目的等进行了解读,并对采购办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装备基建处负责同志围绕所《政府采购管理办法》,从修订的背景过程、基本内容特点、一般操作流程、相关部门职责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与会同志围绕办法的操作流程进行了交流研讨。

全所职工参加了本期制度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