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会综合评估上一轮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24-03-27

2024年3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会,听取上一轮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综合评估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问题整改成效,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推进巡视、审计等问题整改,是所党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所党委把整改“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集中近半年时间进行梳理评估、集中整改、攻坚克难,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当前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还不够牢固,对照局党组新一轮巡视“四个落实”内容、“三步走”“三级跳”战略安排、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的新要求,我所在诸多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或做得不到位的地方,需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和整改“回头看”,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

会议要求,全所要持续深化抓好问题整改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积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推进问题整改和效果巩固提升。要通过日常监督、内部巡察和审计等方式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闭环,防止整改流于形式。

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委员参加,党委办公室、纪检审计处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