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召开交流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渠洪杰 发布时间:2022-05-10

2022年4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以“绿色钻探技术支撑服务战略性矿产勘查”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召开了一次交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实现绿色钻探技术与战略性矿产勘查需求的精准对接,是双方以实际行动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具体举措。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研究员做了题为“战略性矿产勘查技术研究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来自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和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的7位专家就“绿色勘查与战略性找矿突破行动”“秦岭地区金矿勘查进展及绿色勘查示范”“秦岭地区固体矿产钻探技术与应用”“矿产资源勘查高效金刚石钻头技术与应用”“环保钻井液护壁堵漏技术研究进展与应用示范”“浅层绿色与快速查证钻探技术研发进展”和“泥浆固控系统研发进展与应用示范”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双方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研讨会现场

交流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