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赴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冉灵杰 发布时间:2022-09-19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分管所领导带队赴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综合规划处陈广峰处长,北勘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周宏磊,副总工程师侯东利,工程勘察、地质工程、测绘工程分院相关专家,及探矿工程所相关专家参加了交流。

会上,陈广峰处长介绍了北京市城市更新行动的规划纲领。探矿工程所和北勘院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主要技术优势和下一步发展目标,深入交流研讨了探矿工程所浅钻、钻井液、固控、钻头等优势技术在城市地质勘察中的应用前景。双方认为,钻探是城市地质调查的重要技术手段,要以北京市城市更新行动综合勘察的需求为导向,聚焦绿色钻探、精准原位取样、超前探测、注浆加固、靶向钻探等关键问题,建立合作机制,联合申报项目,编制城市钻探施工标准,研发适用于城市地质调查的现代化钻探技术,进一步提高支撑服务“十四五”城市更新行动的能力。

                                 交流研讨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