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0-11-02

2020年10月30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全所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主题是介绍和解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中共中央首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央宣传部、中央财经委员会等有关领导同志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的有关情况,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等有关领导同志就老百姓非常关心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当中社会民生领域方面的创新举措,如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如何推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2035年的远景目标的方法步骤,文化建设方面的战略部署,“十四五”时期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和挑战,疫情防控情况下经济如何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重要战略机遇期重大判断的依据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通过收听收看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大家及时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普遍认为,“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在世界局势变动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考验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必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奋发图强,努力工作,为所的转型发展、为实现国家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