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6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0-12-04

11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6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全所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学习会由党委书记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进一步深刻理解建议稿的起草过程、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进一步深刻领会《建议》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聚焦全面提升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和地质调查事业的能力,围绕把所建设成为深地钻探、海洋钻探和浅层绿色勘查技术的领军者,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钻探科技创新中心和钻探工程示范中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构建安全、环保、高效的深地钻探技术体系,实施地热(干热岩)、能源矿产和地球深部探测钻探工程,构建高可靠性的海洋钻探取心取样技术体系,形成绿色钻探技术装备体系,推进所地质云(信息化)建设,探索智能钻探系统建设等课题,开展了座谈研讨。部分中心组成员和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就“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我所的转型发展和业务转型升级积极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就全所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动员部署,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从全会通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和作出的重大部署等三个方面充分认识并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从六个方面明确了全所下一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点工作。三是要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局党组、局机关纪委有关文件和通报。

此次学习会采用主会场和welink视讯形式组织,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全所其他党员干部通过welink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