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21-07-18

7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2021年第4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所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研讨。有的同志讲到,回望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坚定如钢的理想信念。当前,所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我们要树立信心,靠奋斗来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有的同志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通篇讲话,体现出强烈的为民情怀、历史担当、忧患意识、坚定自强,发出了大国领袖的铿锵誓言,展现了百年大党的不变本色。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党恩;坚定对党领导的信心,听党话;保持接续奋斗的恒心,跟党走。有的同志提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铸就了包括伟大建党精神在内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党史学习中传承伟大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作为地质人,我们还要继承发扬“三光荣”传统和李四光精神,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文化,以坚定的信心去诠释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价值,立足本职,积极工作,实现转型发展,创造美好未来。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全所党员、干部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奋斗主题,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党的显著标志,始终保持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为完成地质调查中心工作、推进所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