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承担的皖凤地1井正式开钻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徐军军、赵志涛、欧阳志勇 发布时间:2020-09-21

2020年9月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承担的“合肥盆地及周缘油气资源战略调查(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项目皖凤地1井顺利通过开钻验收,正式进入钻探施工阶段。

皖凤地1井目标层位为石炭-二叠系地层。该井钻探目的是揭示逆冲推覆构造带下盘原地系统石炭-二叠系地层序列,取全取准目的层资料,获取页岩气关键评价参数,评价资源潜力,开辟长江下游油气调查新领域。

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华东项目办、油气调查中心、非常规油气工程中心、探矿工程所以及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等相关单位专家组成的检查验收组,现场听取了开钻工作汇报,对管理措施、人员配备、设备安装、材料准备、HSE管理、安全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一致认为满足开钻条件,同意通过开钻验收,并正式开钻。

专家组还对野外施工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提出了要求。

图1 皖凤地1井开钻验收现场
图2 皖凤地1井项目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