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2019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19-06-11

20196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2019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2019年政治生态整治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所2019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指出了所政治生态在政治与业务割裂等4个方面存在的8个主要问题,明确了整治措施、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政治生态影响党风、政风,事关党心、民心。对全所来说,政治生态好坏是决定转型发展的重要因素,良好政治生态是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全所职工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全所要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认真深入开展政治生态整治行动。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所领导班子成员、各有关部门、各党支部要按照各自职能,各负其责,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全所职工都要积极参与,对照问题和整治重点深入查摆和整改自身问题。所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治行动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注重靶向治疗,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抓住整治重点,突出关键少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行下效的正面效应,确保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所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在探工楼办公的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