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与河北地质大学等开展业务交流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朱文鉴 发布时间:2019-07-12

710日,河北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亢俊健院长、上海地质仪器厂(上海地学仪器研究所)陈惠良总工等来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调研并进行了业务交流。窦云涛副所长介绍了我所地质钻探研发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特色成果,有关业务部门介绍了海洋地质钻探、勘查仪器及钻机国际合作项目等最新进展;亢俊健院长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情况、专业特色和科研成果,陈惠良总工介绍了上海地质仪器厂地质钻探和油气钻井的测井仪器方面产品研发情况。在技术交流中,探讨了高温高压钻进、井下钻探工程仪器和地球物理测井仪器等所面临的技术难题,以及提高钻探信息化和自动化程度的技术解决方案,三方形成了共识,为我所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所科技处、海洋地质调查室、勘查仪器室、能源地质调查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