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职能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占林 燕超 发布时间:2019-09-06

按照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所党委的部署安排,2019年9月5日上午,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职能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职能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过个人自学、党小组组学、分管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和新中国史等,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召开支委会,认真研究筹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组织准备工作,下发通知对支部党员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支部书记牵头组织撰写支部检视剖析材料,全体党员按要求内容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于会议召开前将支部和支委成员的剖析材料呈送分管党委委员审阅把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会议首先围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进行体会交流,广大党员在预有准备的情况下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讲感悟、表态度,变个人学习成果为大家共同收获。

随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占林同志首先代表支委班子作检视剖析,支部从六个方面共反思查找出15个存在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12条问题原因,并制定了针对性较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尔后与会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所党委副书记、所长马军同志和党支部书记、监审处长王占林同志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发挥示范引路作用。每人对照检查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提意见建议。大家真正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之后,马军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讲话。他首先对职能一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称是个非常成功的组织生活会,支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准备充分,组织严密,问题找得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质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点评后,他又给支部党员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支部所属的3个部门均为所重要职能部门,必须高标准完成好部门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好本职工作;二是每名党员干部平时都要谨言慎行,传播正能量,与歪风邪气作斗争;三是要认真谋划个人发展工作定位和目标;四是积极主动研究学习各项政策,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多提合理化意见建议;五是注重工作效果、效率、质量、反馈,在寓管理于服务上狠下功夫。

最后,王占林同志作会议小结,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共11名党员、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