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组织开展全员规章制度培训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李梅楠 发布时间:2020-01-03

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2020年1月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全所职工大会,开展规章制度培训。

举办这次培训会的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和部局党组关于加强规范管理的各方面要求,提高全所职工按制度办事的意识和能力。会议要求所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的极端重要性,正视所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巡视和巡视共性问题自查发现的制度执行方面的问题,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维护制度权威,做到尊崇制度、敬畏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开创依法治所的新局面。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培训内容涵盖会议、公务接待、合同、科研项目、费用报销等管理办法及人事管理暂行规定、成果转化实施细则等2019年新制定、修订的20余项制度,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各管理部门针对制度立改废和制度执行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特别是巡视指出的问题和近期开展巡视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改查摆出的风险隐患,提前选题,精心准备,为全所职工作了深入的规章制度解读。

全所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