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海洋钻探取样技术团队党员与青岛海洋所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刘海龙、梁涛 发布时间:2020-05-27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海洋钻探取样技术团队的刘智键、刘广治、刘海龙、邓都都、梁涛等5名党员,与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业治铮”1:25万海洋区调地质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2020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升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质调查业务的能力,以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保障生产安全、人员安全、保密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探矿工程所5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在海上调查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临时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青岛海洋所同志进行了交流,并对此次海上作业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风险进行了充分讨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同时表态要廉洁自律,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局党组的战略部署和业务布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为“两大引擎”的改革发展思路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成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添砖加瓦,为促进探工所转型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