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精心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张冠、李海鹏 发布时间:2020-06-08

2020年6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部局安全生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

探矿工程所现有三处办公地点,既有实验室、中试车间,也有野外钻探施工工地,安全重点部位“点多面广”。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对探矿工程所尤为重要。

为落实好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各项要求,探矿工程所紧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将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办公区、基地、野外项目组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收看“坚守的力量”主题宣传片和安全生产警示片。二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广泛张贴宣传挂图,宣传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教育资料等多种形式,营造 “安全生产月”氛围。三是开展野外安全员项目现场“当主播”活动,围绕钻井工程施工全流程安全管理,现身说法,录制视频,讲述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安全管理要求。四是邀请专业机构到所开展消防培训和实地演练,提高消防理论与实战能力。五是开展“三地”和野外项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车辆安全、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车间和实验室安全、暑期防洪安全、野外防护用品和北斗装备配备使用等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六是组织参加“6.16”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七是全面开展消防设施器材检查、更新工作。八是开展所自有和外租车辆及职工私家车交通安全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