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1-02-04

1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党委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位高远,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从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等8个方面,就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和加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所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保障措施,压实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对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所领导干部要熟知党员权利,善于维护党员权利,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条例》学习,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所党员要正确认识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