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钻探工程管理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赵志涛 发布时间:2021-02-20

为了总结钻探工程实施经验,提升支撑服务地质调查能力,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钻探工程管理座谈会。

座谈会上,所5个钻探地质调查项目组分别汇报了共和干热岩GH-03井、张家口地热ZK02井、安徽页岩气皖凤地1井等六口井的进展及成果;深入交流了干热岩硬岩定向钻进、非常规油气复杂地层防斜提速、承压水层堵漏和固井、施工组织等方面钻探工程经验;围绕钻井设计、委托业务、劳务选择和野外钻探施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研讨了改进措施,并就实现井下数据采集和钻探数据实时传输等信息化建设内容进行了探讨。

会议要求,一是各项目组要认真梳理总结前期钻探工程管理的经验和成果,为后期钻探工程施工决策提供依据;二是青年技术人员要在钻探施工一线积累经验、发现问题,聚焦钻探工程现实需求开展科技创新;三是要严格落实委托业务和材料采购等方面的制度要求,进一步提升野外钻探管理规范化水平,确保不出问题;四是钻探管理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各项目组,高质量、高效率推进2021年钻探项目实施。

分管所领导、相关专家、钻探管理办公室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