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举办“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青年论坛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邓都都 发布时间:2023-02-20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举办“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青年论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围绕“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青年怎么做”进行交流研讨。

青年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前期学习思考,聚焦加强地质钻探技术创新、整合先进技术工艺、构建“深部钻探技术体系”和“浅层绿色钻探技术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目标管理考核、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等方面,深入分析现状,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所党委书记出席论坛并讲话,认为此次青年论坛准备充分、组织严密,青年代表们的发言有思考、有见地、有深度。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2023年局工作会议作出了加快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三步走”和“三级跳”的战略安排,为我们推进高质量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强调青年是国家和单位的希望,所的发展关键在青年,希望全所青年干部职工坚定政治信仰,树立远大理想,注重学习锻炼,勇于担当作为,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体现个人价值,实现人生抱负。

青年论坛由所团委、党委办公室组织,团委书记主持,管理和业务部门青年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