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3-03-08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所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提前谋划,统一部署,对各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和系列报道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5日上午,全所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

政府工作报告从5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从10个方面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8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报告强调,今年政府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开幕会后,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报告关于今年政府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科学合理、导向鲜明,必将有力引导各方面统一步调和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持续关注全国“两会”报道,尤其是关于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有关部署,脚踏实地、苦练内功,为提升地质钻探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能力,为所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