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增强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所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和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局党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所召开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气氛严肃紧张、团结和谐,达到预期效果。

所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认识深刻、态度诚恳,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地质调查事业、对探工所的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氛围,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所党委和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推动全所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安排上来,坚定不移推进所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