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4-02-07

2024年2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巡视工作深化发展、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指明了根本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全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服务中心任务、力戒形式主义、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把主题教育成果、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局党组新一轮巡视监督检查重点,做好接受局党组巡视准备。要扎实完成上一轮巡视、审计、调研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年后,各部门、各党支部要针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尽快整改,确保3月底前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全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显著特征、基本内涵和核心标志,用以指导所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局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谋划所2024年重点工作。要坚持地质调查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基本定位,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引领,持续推进“根—干—叶”业务体系建设。要加强业务整合,促进技术迭代,加速人才培养,全面推动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委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