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弘扬五四精神 积极投身地质调查事业——探矿工程所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蒋睿 发布时间:2019-06-04

20195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所领导、团员青年19人参加。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馆址北大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人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1919年五四运动中,红楼亦是反帝爱国运动的策源地。团员青年通过实地参观,回顾100年前青年先进思想和爱国信念,深刻体会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通过参观学习,团员青年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重温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而且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找准了方向。大家纷纷表态要积极争做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落实地质调查三个根本性转变、投身地质调查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