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深入研讨业务人才规划 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探矿工程所召开业务发展专题调研讨论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卢彤 发布时间:2019-06-04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利用两天的时间组织召开业务发展专题调研讨论会,深入研讨所业务发展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为理清新时代探矿工程业务定位和发展思路奠定基础。

会议先后听取了五个专业部门关于业务发展规划的专题汇报,深入分析研判了国内外各相关业务领域发展现状,围绕新时代探矿工程技术如何更好地加强主要业务领域建设、如何更好地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探工所主要负责人强调,全所业务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地调工作的职责定位,全面推进地质调查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的三大转变,充分利用探工所已有的技术、设备、人才优势加强对地质调查的支撑服务力度,优化业务布局,重点加强海洋地质调查、能源地质调查、基础地质调查、钻井化学及检测技术和探矿工程新技术新方法等传统业务领域,积极拓展地球深部探测和生态地质调查新领域,努力实现探工所的转型发展。同时,他要求所领导带领各部门认真查摆探工所存在的与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不适应的问题,提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

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和业务中心负责人、各部门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讨论会。

                

                                                                          探矿工程所业务发展专题调研讨论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