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探矿工程所有关同志受邀参加第四届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梁涛、赵义 发布时间:2019-05-31

为进一步了解和把握海洋科技发展动态,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阮海龙、卢猛等6名科研人员于2019516-18日赴浙江舟山,受邀参加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和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海洋技术学术会议。

所高级工程师阮海龙在海洋资源勘探技术分会场作《海洋钻探取样技术研究与实践》特邀报告,全面展示了我所近年来在海洋钻探取样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特别是海域沉积物取样、保压取样、砂层取样和基于ROV的反循环结壳钻机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情况,并对海洋钻探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展望。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与会期间,我所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潘德炉、李华军、王木泉等院士专家有关海洋科技前沿的专题报告,并与国内外从事海洋技术及装备研究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海洋技术发展新趋势与目标,为我所海洋地质调查技术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参会人员合影

          

                                     阮海龙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