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19-06-28

学习研讨前,全所处级以上干部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等书目,按照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安排,认真准备并撰写了发言提纲。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专题一“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大家结合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地质事业发展史、探矿工程事业发展史和个人工作、生活经历,围绕地质工作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围绕探工所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围绕探工所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交流了学习体会。专题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大家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克服“两张皮”问题,深入学习研讨。专题三“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大家围绕强化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把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落到实处,做践行群众路线的表率,开展学习讨论。专题四: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大家就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思想障碍和沉疴积弊,理清所发展思路,加大创新力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开展学习讨论。

26日上午,所以纪念李四光先生诞辰130周年为契机,赴李四光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李四光精神,加深对地质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初心和使命的感悟,筑牢探工人的理想精神家园。下午,所集体观看专题片《榜样》和《巡视利剑》,进一步深化对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永葆清廉的认识。